柏 多 南

一个安静的,圈地自萌的人。偶尔发发疯。
梦想是成为一个智慧与美貌并存的女子【←好像好遥远】

[周黄]他与猫 上



观看时请勿携带脑子进场。                                             ——您温馨的工作人员


黄少天自认为他是所有的猫中最潇洒的一只,他没有主人,不用被锁在家里,可以自由地沿着这个城市每条小巷穿梭,偶尔路见不平出爪相助,固有猫中侠客的美称。有时候还可以享受到其他猫贡献的小鱼干。他看着地上的水坑映出的帅气的身影感慨所谓逍遥不过如此。但是,最近黄少天的贡品越来越少了,对面的街新来了一只叫喻文州的猫,也不知道从那个书香门第的主人里出来的,居然在猫群里搞起了团结合作共同致富的团体来,搞得猫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和谐起来。黄少天没有了行侠仗义的机会,英雄猫也要为五斗米折腰。


这天黄少天依旧迫不得已地在一个小巷的垃圾桶里翻着食物,忽然外头的街道传来了女孩的哭声,好奇心就是用来害死黄少天这种猫的,他马上竖起了耳朵朝着街道走去。


只见街道上一个女孩子死死拉着一个男孩的衣袖不放,男孩子一脸尴尬又不知所措的样子。


“我这么喜欢你,你就不能给我一个机会吗?”女孩梨花带雨地质问着男孩。

少女你的妆都哭花了换作是我我也不会接受你啊!黄少天吐槽道。


男孩沉默了一会,说出两个字:“抱歉。”

女孩咬着嘴唇,说:“那你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拥抱,只要你给我一个拥抱我就会就此收起我对你的感情。”


男孩又沉默了一会,说出四个字:“抱歉,不行。”


“周泽楷你无情你无耻!我这么喜欢你你到头来只和我说了一共六个字!”女孩气极,来了一招偶像剧之打你没商量耳光狠狠朝着名为周泽楷的男孩的脸扇去,哭着跑了。


周泽楷像个无辜的孩子一样站在冷风中,听到脚边的黄少天喵了一声,低头去看他。


目睹了过程的黄少天靠过去蹭了蹭他的裤脚,安慰他同是公的不必为了这种小事伤神。但显然他的这个举动被周泽楷误会了,这个男孩先是愣了一会,再迅速地摸遍了自己浑身的口袋,真的摸不出任何可以喂黄少天的东西之后,他小小声向黄少天道歉:“抱歉……我没有可以喂你的东西。”


黄少天没想道他会这么说,他喵了一下意思是没关系啦我又不是向你讨吃的。显然这个举动又被周泽楷误会了, 他一下子解下自己的羊毛围巾把黄少天裹在怀里,动作迅速到黄少天还来不及挣扎就被温暖的羊毛和男孩干净的味道包围,周泽楷抱着他说:“我带你去找吃的。”


朋友你真的误会了啊!黄少天喵喵地叫着,想从他的怀里挣脱出去,抬头却看见周泽楷帅气的脸还留着红印子,实在不忍心再加多几道抓痕。而且这座城市已经进入深冬了,天空会纷纷扬扬落下片片雪花来,这是对猫咪来说最难熬的季节。他有时会躲在汽车车胎和汽车的空隙间靠着发动机的热气取暖,会不知不觉地睡过去,这实在是太危险了。汽车发动时,他会尖锐地长叫一声然后发了疯地钻出来,躲在积雪的草丛里警惕地盯着周围。


他想过自己也许会死在某个冬天。


黄少天蹭着周泽楷的围巾,他的围巾散发着初雪般干净的味道。


黄大侠从没想过自己的猫生会有被推进浴盆的一天。周泽楷在宠物店里买了猫咪专用的沐浴露和猫粮之后,把他径直带回了家。抱着黄少天进浴室给他洗澡,黄少天怕水怕得厉害,但是硬是被周泽楷用刷子把身体刷得干干净净。周泽楷修长又骨节分明的手细细地帮他掏洗着耳朵,等到黄少天开始怀疑猫生的时候,周泽楷终于把他洗干净了。


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黄少天两眼放空,思考着猫的本源这种深奥的问题的时候,就看见周泽楷拿着一个迷之物体对着他,一股热浪包裹着他,他尖锐地喵了一声,毛打湿了无法炸起来,只能双爪抓着毛毯,把背拱得老高。

周泽楷没想到他的反应会那么大,他把吹风筒朝着自己吹了两下,意思是不用害怕这个只是吹干头发用的。他伸手去摸了一下黄少天,试图安抚他的情绪。周泽楷温柔无害的,如同麋鹿一样乌黑的眼睛,让黄少天最终选择了妥协。他喉咙呜咽几声,像是有点委屈。


“抱歉。”周泽楷对他说。


滚滚滚老子才不想听你的道歉,你今天说了几次道歉啊,你妈妈难道没有教过你男子汉大丈夫不能随便低头吗愚蠢的人类。黄少天在心里吐槽,但他还是乖乖地让周泽楷把他的毛吹干。他闻了闻自己身上的沐浴剂的味道,觉得这大概是一辈子当中最干净最香的时候。


他其实会羡慕那些被主人百般疼爱的猫。因为黄少天还没有被谁在意过。


评论(8)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