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 多 南

一个安静的,圈地自萌的人。偶尔发发疯。
梦想是成为一个智慧与美貌并存的女子【←好像好遥远】

[周黄]他与猫 下

请勿携带脑子进场观看,谢谢合作。

                                                           -——您温馨的工作人员

https://lavieest.lofter.com/post/1d549449_ca284f4   放上上篇链接,请大力狂戳


生而为猫,黄少天是幸福的吗?

答案是否定的,黄少天一点都不幸福。你可能不知道,有99%的流浪猫会死在冬天。想进有温暖暖气的商场却被旋转门夹伤,靠近下水道和排气闸取暖,黄少天为了活下来,用尽了所有可以用的方法。有时候他会听到女人的尖叫,然后驾驶座的男人就皱着眉从车胎与车的缝隙里拖出一只奄奄一息的猫来,骂骂咧咧地扔在附近的垃圾桶里。很快啊,小猫就不会动了,身体被冻得僵硬,但是雪还会一直下。

黄少天只有一个念头,活下去,抓住一切机会活下去。活下去干嘛呢?大概是为了能再次看到春天的花,夏天的云,秋天的雨吧。黄少天最喜欢夏天天空中好像棉花糖的云朵。

至于冬天,黄少天讨厌冬天。

他仍然记得那个给了他一个泡沫箱的,叫做魏琛的男人。他看到缩在角落的黄少天,把原本放在泡沫箱里的一只扒了毛的鸡提了出来,箱子放在黄少天面前,说:“小家伙冷就往里面躲躲。哎哟这天气是要冻死谁哟?”然后他的电话响起来,那头的男人骂骂咧咧:“魏琛我他妈叫你买的鸡你是给我买到太平洋了是吧,赶紧给我滚回来!”魏琛挂掉电话,提着那只鸡走了。黄少天钻进那只泡沫箱,第一次流眼泪。

你还不知道吧,猫咪也会流眼泪。

但是后来那只箱子被环卫工人收走了,黄少天一连好几天看到他们都没好脸色。

周泽楷抱他回家,说不感动是假的。他其实感动得想哇哇大哭,但猫咪没有人类那样的发达的泪腺,他只能蹭蹭周泽楷的手指。这个俊朗的男孩子似乎不擅长言辞,不像黄少天那样做猫都做得很聒噪。周泽楷把金枪鱼罐头倒进盘子放在黄少天面前。黄大侠凑过去闻了闻,吃了一小口。

一瞬间他感觉美妙得像是在一条金枪鱼上打滚。

我的喵这个太好吃了啊啊啊啊啊!!!我这不是在做梦吗!!!赶紧埋头猛吃。

周泽楷好像明白此时黄少天此时的心花怒放,顺着黄少天的毛说:“还有,慢慢吃。”

黄少天觉得周泽楷简直是天使。

他其实不知道周泽楷是个怎样的人,但动物的直觉告诉他这个人并不会伤害他。可黄少天还是没有让自己完全沉浸在金枪鱼的美味中忘乎所以,他一面吃一面上挑着眼观察着周泽楷。

周泽楷刚刚被打湿的头发还是没有干,而他似乎也不想理会。他接了个在黄少天看来就是电话那头在进行单方面交流的电话,周泽楷依旧沉默着,偶尔嗯一声让对方知道自己在听。他挂断电话后拿着那张刚刚写满了纪录的纸,看了看黄少天又看了看外面灰蓝色的天空。他赤着脚走过厚厚的羊毛地毯来到堆满了稿纸的书桌旁,从那些稿纸里抽出一张坐了下来。

他开始削铅笔,削出一串连续又漂亮的木花。

他削铅笔的动作那么好看削苹果梨子什么的一定也很厉害吧。黄少天默默地想。

周泽楷在纸上打着线,行云流水,流畅又有力。铅笔在纸上被周泽楷修长的手指带动出咻咻的声音。

黄少天吃完咂巴咂巴嘴,跳到窗台上看了一会外面的天空又觉得无聊在屋子里转了一圈,这里满满都是周泽楷的味道,干净,坚定。他迈着猫步走道周泽楷的脚下,低头看了看周泽楷圆润的脚趾,又围着周泽楷绕了一圈,跳上他的腿抬脚挠了一下毛。周泽楷低头看黄少天的时候,黄大侠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似乎很惬意的样子。周泽楷便继续画着图。

黄少天打完哈欠后,把自己的头搁在桌子上盯着周泽楷画出一条又一条漂亮的线。他想伸手去挠一下铅笔又意识到这样做似乎很讨厌,于是黄少天很识趣地呆着没动。周泽楷毛衣上还沾着刚刚沐浴露的味道,黄少天闻了下自己刚洗过的蓬松的毛。那些泥水硬块都被周泽楷细细洗掉了,现在这副尊容应该可以勾搭到母猫了吧?如果周泽楷也是一只公猫就糟糕了啊,他要是只猫估计所有母猫都会疯狂迷恋他。黄少天大概不知道现在的雌性都喜欢安静温柔的雄性。而黄少天就算拥有着漂亮的金色毛发,也不妨碍他做猫都做得很聒噪。

他又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这下他真的是困了。尽管他告诉自己这样的美妙的时光应该尽量保持清醒,老实说他很害怕醒来这只是一场黄粱美梦,醒了之后根本没有什么周泽楷什么金枪鱼,有的只是呼啸的寒风,以及他自己。

但他真的太久没好好睡一觉了。

黄少天做了个梦。梦里他在街角的杂货店下躲雨,灰色湿润的街道,没有脸的人们打着各种 颜色的伞匆匆而过。世界明明那么小,你们却装作互不相识。黄少天的瞳孔定格在渐渐清晰的黑色身影,周泽楷依旧围着那条藏蓝色的羊毛围巾,在雨中有着安静的双眼。他向着黄少天招了招手。

黄少天醒了,周泽楷已经画完稿静静坐在那里。他察觉到怀里的猫动了动,低头去看黄少天。

黄少天伸了个懒腰,觉得自己澡也洗了东西也吃了觉也睡了再赖下去真的有失侠客风范了。于是他跳下周泽楷的大腿走到门边喵了几声大概意思是谢谢你的款待本大爷今天很满意会一只记住的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啊顺便请你帮忙开个门真是感激不尽等等。

 

周泽楷看着他沉默了一会,说:“猫粮,买了很多。”

 黄少天歪着头:“喵?”

 

周泽楷又说:“外面很冷。”

“喵喵?”你到底想表达啊什么兄弟。

“你要不要留下来?”周泽楷最后说。

这下换黄少天沉默了,这只猫看着周泽楷思考了很久。以后的冬天大概不会冷也不会寂寞了吧,他想他自己可以安然地等待四季了,和这个沉默却温柔的人在一起。

“喵。” [好]                                                                                                                                 

[完]

评论(9)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