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 多 南

一个安静的,圈地自萌的人。偶尔发发疯。
梦想是成为一个智慧与美貌并存的女子【←好像好遥远】

能到处走走是件特别棒的事情,特别当你年轻或者当你已老去的时候。区间之中的我们被很多事情所限制。并不是所有人都那么阔达能说走就走。当你年轻,你有大把的时间,当你老去你更要使自己剩下的日子过得更有意义。【←来自于做梦都想去流浪的睡美人先生】


茶思 | Caprice:

星期天上午去瑞士边境的法国小城逛早市,在爽朗而温和的秋天晌午一路穿过静谧的乡间小道,间或是大石建造的别墅高墙,覆着茸茸一层苔藓,泛着饱满的秋天黄叶的色泽。细碎而明媚的阳光从高耸的茂密枝桠间倾泻而下,圆圆的墨绿与淡黄相间的叶片随着微风抖动着,闪亮如深情的波浪,又仿佛翩翩的裙䙓,被和煦的日光温柔的抚弄着,洒下一地阴影和光斑,轻轻跳动在车窗上,面颊上,手臂的肌肤上,流连不去。树荫浓厚深邃的颜色分明是一点一点的大片拼接而成,这个国度的人们一定了解,莫奈画风的形成大约是再写实、再自然不过的了。

一过边境,空气的密度就不同了。法国的亲切质感涌进胸腔,有着透明的柔软的触感,舒适得几近感人。

在一头扎入集市前先去了银行,取款机上的法语提示词也是亲切的家乡口味:code confidentiel. 无法想象巨大的感动正来源于这些无比细小、快被遗忘的差异,突如其来的在最不经意的拐角处将你淹没。

原本并没有购物的打算,却也很快被那朝气蓬勃的氛围感染,进入了专注而快乐的状态。人们愉快的叫卖、驻足,我们也站在生蚝摊前垂涎欲滴。卖生蚝的两位大叔一位正风趣开朗的招呼客人,另一位则专心致志的埋头开生蚝,一个接一个。是渔人特有的粗糙的手指,骨节宽大,青筋凸起,肤色黝黑,像有力的海风,动作俐落。

生蚝新鲜,贝母泛着干净的白色珠光,汁清澈透明,肉鲜嫩爽滑。再搭配柠檬和胡椒,便是绝美的人间佳味。秋天的星期日晌午,坐在熙攘的人流里一口一只,再没有比这更让人愉快幸福的brunch,也再没有比这更让人感受到自己归属于世界的维系与深情。




评论

热度(34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